银斯基Ginsky

随缘用lof,找我的话还是微博同名那个号比较快嗷!以及拼多多的都是盗图,俺从未授权

关于一枚戒指的始末(Part 2)

summary:Eggsy以为最糟的部分已经过去了。他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继续糟糕求婚计划的第二步。

正文↓↓↓



“我爱你,”Eggsy张开嘴,对面前的男人说道,“嫁给我。”

镜子里的男人回望着他,眼睛大睁,面色苍白,呆若木鸡。Eggsy深吸一口气,打开水龙头,冲了冲自己的双手,然后又试了一次。

“Harry,”他开口,这次提高了音量。他紧巴巴的声音在浴室的壁面间回响。“我给你买了这个。”他弹开戒指盒。“我爱你,嫁给我。”

即使在自己的耳朵听来,他的表白都既紧绷又犹豫;更可怕的是,还有些许的惊恐。Fuck,他没救了。这绝对不可能成功。成功就见鬼了。镜子里的男人阴沉地皱着眉头盯着Eggsy,完全不像是一个疯狂陷入爱河的人,倒像是刚收到银行的月末对账单。Eggsy咽了口唾沫,试图微笑,但只露出了个牙酸的表情。

看在老天的份上,我干嘛还废那个心去练习啊?Eggsy怨恨地合上戒指盒,没有人会愿意和我结婚的。他看上去简直像患了贝尔面瘫。永远都不会有人愿意和他结婚的,更别提Harry了。

 

没错,没错,他买下了那枚戒指。拿到Harry尺寸后的五分钟他就冲进了那家珠宝店里,挥舞着René给他的纸条就像电影里那查理小子挥舞着他的巧克力金券。本以为最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,但是如果Eggsy再聪明那么一丁儿,他就会知道,真正的麻烦才刚刚开始。

低头盯着那枚戒指,Eggsy简直不敢相信自己。

这简直疯了。他什么毛病?他干嘛要买下它——谁会愿意要个没法把人电死的戒指啊?瞧瞧它。又小,又无害,又可怜。就像是Eggsy。Harry绝无可能接受这么个可悲的小东西。但是Eggsy就是没法控制自己,他每一秒都在和这枚戒指坠入爱河;这枚戒指上有些什么东西,总让Eggsy感同身受。他买了这枚戒指,咽着唾沫,流着汗,捧着那小戒指盒就像捧着一颗鸡蛋,然而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该怎么把它交给Harry。

“Damn,”Eggsy嘟囔道,用手掌揉了揉脸,“damn it。”他把戒指盒塞进自己的口袋里。

 

他需要去突突几个人,找回一些信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他最终想出一套方案好完美地把这枚戒指呈现在Harry面前以前,Eggsy决定,最好的方法就是——把戒指藏起来。

没错,藏起来。

松鼠一直都藏松果,对吧?Eggsy是个训练有素的特工,所以当然他可以做的比啮齿动物更好。Eggsy很有信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他错了。

 

藏东西真的很难,尤其是当你的同居对象是个比你更训练有素的特工。

那枚戒指先是进了内衣抽屉,然后是储藏柜,然后是浴室的通风口栅栏后面,还短暂的进驻过冰箱的冷冻室。Eggsy不敢确定Harry的侦查能力有多强,但总之是很强,所以他不能冒险。他不停地转换藏匿地点,同时用家里的每一件家具来练习求婚。Eggsy尽量小心了,但Harry还是有一次逮到他对自己的牙刷说我爱你。他很贴心的从没提起过这件事,只是狐疑地盯着那副洗漱用品,眉头皱着。

Harry一定是觉得自己不正常,Eggsy难过的想。

Eggsy自己也觉得自己不正常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件事关于松鼠藏松果,就是它们有时会忘了自己把果子藏在哪儿,因此错过了把它们挖出来的时机,然后经过一个冬天,松果就会长成松树;实际上,这是松树传播种子的一个有效方法。在Eggsy的例子里,这件事则复杂很多。没有意料之外的树长出来,但是Eggsy终于迷失在在越来越长的藏匿地点名单里,而此事的后果异常严重。

Harry告诉他自己要去冲个澡,而Eggsy觉得这是转换戒指藏身处的完美时机。随你说他怎么疑神疑鬼,但是当你面对着世界上最好的特工时,是没有‘过分小心’这回事的。

Harry已经去了浴室,并且至少要在里头呆二十分钟。现在,Eggsy已经有了几个主意;他可以把戒指藏在橱柜里那堆备用盘子后头,或是藏在床下(就像他小时候在他妈妈鼻子底下藏香烟),或者是大衣柜顶上——除了猫就没人会去那地方,而他们家正好没有猫,只有个腿短到不能正常上楼的狗。

说起戒指,它在哪儿呢?Eggsy四处张望了一下,在脑海里搜索。他昨天才把戒指从茶叶罐里拿出来,然后放到了——

操。

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——他把它放进洗衣篮里了,而洗衣篮在浴室里

Eggsy像被枪打了一样从地上蹦起来,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浴室。他脑海里一片空白,简直不敢想万一Harry看见了——妈呀。他得再跑快一点!

浴室就在眼前。Eggsy推门而入,差点儿和一个全裸的Harry撞个满怀。

Harry扶了他一把,不然Eggsy的鼻子就该撞扁在他的胸膛上了。门板碰的一声撞在墙上,两个人都目瞪口呆。两秒钟后,Harry最先恢复过来。他松开Eggsy,自然地从洗手台上拿起浴巾,围在自己的腰上。

“你也许该先敲敲门,”他平静地说,“倒不是说我介意,但是我们已经就这个问题讨论过了。先敲门,再进来。”他停顿一下,扬起一根眉毛,“顺便一提,如果你这么急着用厕所,楼下还有一个。”

Eggsy以光速变红了。有那么一秒,他以为自己会尴尬到膨胀爆炸,就像微波下的速食爆米花。“我,”他张口道,“我想洗衣服。”

他噌地抓起洗衣篮,不敢看Harry的眼睛就逃走了。他跑的如此之快,以至于下楼时差点儿飞出楼梯。Eggsy冲进房间,把所有的脏衣服都倒在床上,然后从底下挖出那个蓝色的小盒子;戒指还在里面,在深色天鹅绒的衬托下闪着柔和的银光,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把Eggsy推到了什么样的境地里。

 

Eggsy把脸埋进手掌里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自打那次灾难性的事件发生之后,Eggsy就不怎么给戒指换地方了。反正经历过那事儿,Harry大概已经觉得Eggsy头脑不正常。没人想嫁给一个大脑不正常的男人,Eggsy会孤老终死,只有JB愿意陪着他。

那枚戒指长期驻留在了麦片盒子里。

如果说这个家里有哪个地方是Harry绝对不会把一根小手指放上去的,那就是这里了,因为Harry超恨麦片。他对麦片的厌恶就好像金丝雀厌恶猫,然后再多上一点儿。Eggsy一直闹不明白麦片到底对他做过什么;他自己就挺喜欢麦片的,这是他早餐菜谱上的常规案例。

不过这没关系。Eggsy爱Harry爱到要死,他可以为了这个男人戒掉麦片。如果这就是这份爱所要夺去的,那Eggsy可以立刻就报名AA集会。前提是到那时,Harry还没因为Eggsy的精神问题把他赶出家门去。

老天,这事儿真是越办越糟,Eggsy忧愁地注视着麦片掩映下的深蓝色戒指盒,不管戒不戒麦片,我一定得想出个办法和Harry结婚。

***************

Eggsy的生活完全围绕着三样东西展开:任务,戒指,Harry。偏偏这三样东西都如此重要,稍微有点儿闪失都会造成性命之忧,所以Eggsy天天都忙得团团转。

万幸的是,他还有时间。一段日子之后,Eggsy决定暂时搁置下戒指,开始着重完善自己的求婚技。毕竟,戒指又不会跑,但是如果他再不采取行动,Harry就有可能会了。

而这个计划最终,正如Eggsy的所以其他计划一样,演变成了一个彻底的灾难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Eggsy醒来的时候Harry已经不在床上了。但是他能听到另一个人在其他房间里活动的声音,所以Eggsy并不是很担心。他在床上又懒了一会儿,直到再也无法抵抗空气中培根的香味后才慢腾腾地爬起来。

Harry果然在厨房。他穿着惯常的那件松松垮垮的红色浴袍,背对着Eggsy在忙活些什么。说真的,Eggsy对食物没啥要求,什么都能吃下去,但是Harry总是坚持把他喂得很好。Eggsy喜欢看Harry做饭。或者用他修长的手指做任何其他事情。

Harry没戴眼镜,头发还有点儿乱,没抹发胶,但是明显已经梳过了。Eggsy悄声无息地躲在门后面,偷偷看了他一会儿。也许他应该去帮忙;但是还是让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了,Eggsy连水煮蛋都做不好。

“你是打算在那儿一直看,”Harry背对着他说,“还是打算帮我把盘子放到桌子上?”

Eggsy抑制不住地咧嘴笑起来。“你也早安哇,”他拖长了音调,用手指梳理着结成一撮一撮的头发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整洁一点儿。“什么时候起来的?”

“比你早一些,”Harry回答道,依然用心照料着炉子上不知道是什么但是闻起来绝妙非凡的东西,“把牛奶给我。”

这个Eggsy还是可以做到的。他一边打哈欠,一边眯着眼睛在冰箱里搜索,然后捅捅Harry的胳膊,把牛奶递了过去。Harry瞟了一眼他张牙舞爪、伸向四面八方的头发,叹了口气。“我真是不明白,为什么你每次都把自己弄得热得够呛、满头大汗,还是要坚持抢被子。”

“我没有满头大汗,”Eggsy反驳道,“我的头发早上就这样。”骗人的,Eggsy被埋在被子底下,差点儿把自己热死。

Harry摇摇头,没和他争辩,只是把牛奶倒进小锅里。他从旁边拿了什么,Eggsy没注意,忙着拿冰箱光滑的表面当镜子整理自己的头发。他的头发根本不乱,只是比较短;Eggsy迫不及待地想跟Harry分享自己的见解,所以转过头去望向另一个人——

Harry一只手拿着勺子在锅里搅动,而另一只手里的,是麦片盒子。

Eggsy像被电击了般僵在原地,整个人都吓傻了,脑组织在头骨里劈啪作响。“你,”他结巴道,“你在干嘛?”

“煮麦片,”Harry回答道,并未注意到Eggsy声音里的异样。他掀开盒盖,举起——

“停!”Eggsy大喊道,血液都在血管里冻结了,“等一下!!”

Harry被吓了一跳。他停了下来,手僵在半空中:“怎么了?”

Eggsy张大嘴巴,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。麦片盒子在harry手里危险的倾斜着,已经有点儿麦片撒了出来。Eggsy不记得自己把戒指盒塞得又多深,但是按照一碗麦片的量,它铁定得掉出来,摔进牛奶里。他的心简直要跳出喉咙,又不敢盯着麦片盒子看,只能惊恐地死死盯着Harry的脸。

“怎么了?”Harry又问了一遍,皱着眉头。

Eggsy咽了口唾沫,绝望地在脑海里搜索着词句。“干嘛要做麦片?”他干笑了一声,“你又不吃这个。”

Harry眨眨眼。“但是你喜欢,”他慢慢地说。

老天爷啊。Eggsy简直想一头撞死在餐桌上。他咽了口唾沫,“我——我也没那么喜欢。我是说,”他张开嘴巴,又闭上,然后再张开,“我不,”他虚弱地说,“不想吃麦片。”

Harry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他看。Eggsy舔了舔嘴唇,壮着胆子往前走了两步,小心地将麦片盒子从Harry手中拿下来,然后放回柜子里。

“Eggsy,说真的,”Harry在他背后说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”Eggsy回答道,感觉自己已经把这个词说了一万遍了,“什么也没有。”他忙着在橱门的掩护下把戒指盒子拼命往里面塞,所以差点儿漏了Harry的下一句话。

“你是要和我分手吗?”

“我——什么?”Eggsy从地上跳起来,差点儿一头撞在橱门上。“当然不是!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你有事情瞒着我,不和我说话,现在又不让我给你做早餐。”Harry冷静地指出,“而且这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。”

Eggsy张大嘴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Harry皱起眉头,抱着胳膊斜靠在流理台上,脸上挂着一副严肃而犹豫的表情,“如果你想要和我分手,我不会——”

“老天,打住!”Eggsy急忙说,两只手举在空中就好像要把Harry的话推回去似的,“我没要和你分手!我,”他张开嘴巴又闭上,咽了口唾沫。“我不和你分手。我永远都不会和你分手的。所以别,”一股沮丧又焦躁的感觉在他的胃里翻腾;天,他都干了些什么啊?本来一切都很好的,好得要命,然后Eggsy非得跳起来自作聪明,到头来只是越弄越糟——“别和我分手。拜托。”

Harry带着一副不可捉摸的表情看着他,没说话。Eggsy觉得自己快要吓傻了。“Harry,”他绝望地说。

Harry叹了口气,往前走了两步,然后低下头把Eggsy拉进一个亲吻。Eggsy几乎立刻就融化了,如释重负得差点儿膝盖一软。他抓住Harry的浴袍,手臂紧紧的环过另一个人的腰。我没想和你分手,Eggsy觉得这话已经冲到嘴边了,我想和你结婚。但是他为此已经准备了这么久,不能功亏一篑,所以Eggsy咬住(Harry的)嘴唇,没有说话。

“我不知道你在烦恼些什么,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,”Harry断开了亲吻,但是双手依然扶着Eggsy的后脑勺,“但我知道你一定有自己的理由。我相信你能自己解决。但如果不能,就来找我,”他用大拇指蹭了蹭Eggsy的脸颊,“我就在这儿。”

Eggsy抬头望着Harry,喉咙像被什么无形的东西堵着。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打算要求这个完美的男人嫁给他。Harry每多看他一秒,他就觉得更绝望。

房间外的某个地方,电话铃声响了。肯定是找Harry的,毕竟谁会通过座机给Eggsy打电话啊。Eggsy咽了口唾沫,而Harry叹了口气。

“我最好去接一下,”Harry说,松开Eggsy,“一分钟。”

Eggsy点点头。他在饭桌旁边坐下,深吸一口气,盯着Harry离去的背影。厨房里还飘着培根浓郁的香气,但Eggsy的胃已经不舒服地扭曲了起来,一点儿也不想吃这东西了。

 

出乎他的意料,打完电话后回来的Harry只是神情复杂地瞟了他一眼,没有返回之前的话题。Eggsy把那碗牛奶给喝了,然后两个人默契地再也没有提起过麦片这件事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生活还是要继续,Eggsy也还没有放弃。

戒指哪儿他也不放了,就一直带在身上。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对吧?

 

不对。

如果Eggsy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,打死他都不会这么干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TBC.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46 )

© 银斯基Gin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